台北濱江市場



(adsbygoogle = window.adsbygoogle || []).push({});

-->



新聞來源: 電永和 烤肉食材玩巴士

"泛娛樂"這個概念出現已曆多年。在這期間,有人看好,有人觀望,有人台東伴手禮推薦地點堅定地實施,也有人覺的這只是一個不知所謂的概念。不過到了現在,泛娛樂幾乎成為了一個全民話題,尤其是在騰訊等大廠商的帶動下,泛娛樂無人可以忽視。

但要說清泛娛樂究竟是什麼,其實也並不容易,其概念在近些年也一再被拓寬。當我們認為"泛娛樂就是這樣"時,它又會滋生出新的形態;當我們以為泛娛樂一定可以發家致富時,又有失敗的例子引人再度深思;所以,要玩轉泛娛樂,也並不簡單。

泛娛樂在近些年的確有被過度解讀的跡象。譬如,大公司能做到的事多半小公司做不到,大公司能掌握的資源窮極小公司一輩子都無法獲得一二。騰訊在利用泛娛樂戰略大刀闊斧建成娛樂帝國,而許多試圖模仿的公司,結果卻不盡如人意。

2015年,一款名為《花千骨》的遊戲依託著"影遊聯動"戰略脫穎而出,並成為現象級產品。影遊聯動顯然也是泛娛樂中的一環。這個成功的案例也讓愛奇藝變為影遊聯動的擁躉,不斷尋找將旗下影視作品改編為遊戲的可能性。

不管是泛娛樂範疇內的哪類產業,IP是泛娛樂的絕對根本,這也讓IP的價格在泛娛樂戰略愈發火熱的同時節節攀升。通常我們認為,IP對遊戲最直接的作用是能夠短時間吸引大量用戶,但不久之前在騰訊UP+上,程武先生提出了三個不同的概念:

"知名度不等於IP,IP是被市場驗證的用戶情感載體。"

"IP價值來自共建而非交易,'先縱後橫'推動IP增值。"

"活躍的IP源頭是根本動力,每個人都有不可被辜負的天分。"

也就是說,不是所有叫得上名字的作品都能被稱之為IP。IP背後的形象與散發出的情感是其價值所在,IP創造於人們的想像力與情感中。在未來,泛娛樂戰略所依託的IP勢必要有更深層次的運營並經過多次塑造。

另一方面,自製IP或許會很快成為一種主流。我們都知道,在如今IP的高標準下,優質IP是用一個少一個。能創造出IP內容的個人或獨立機構在未來會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,比如韓寒的ONE文藝APP獲得了6000萬A輪投資,南派三叔成立投資公司專注投資內容製造,還有屢求頭條而不得的汪峰改玩起了耳機......IP已經不局限於一種數位作品,一個人的形象與名氣,在當下也能迅速地轉化為IP,從而創造出粉絲經濟。

在近些年的ChinaJoy上,"泛娛樂"頻繁作為公司高管的演講主題出現。而今年,泛娛樂仍可能是被談論的最多的話題之一。2016年,ChinaJoy被賦予了全新定位--全球最大的以遊戲為主導,覆蓋泛娛樂領域(包括影視、動漫、網路文學)的數位娛樂內容展示平臺。優質的IP在今年ChinaJoy上依舊會受到熱捧,尤其是在優質IP越來越少的情況下。一個明顯的趨勢是,擁有最核心的明星IP,其形成的粉絲經濟效益就能在全行業通吃。

2016年的ChinaJoy註定不凡,因為更多、更新、更好的IP大作將會在眾廠商的齊心發力和萬眾矚目中誕生。今夏,看ChinaJoy如何花樣玩轉泛娛樂時代!

(本文由ChinaJoy與遊戲多聯合策劃)

欲瞭解ChinaJoy展會詳情,可前往如下地址流覽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瞭解具體參展和贊助詳情並進行相關項目預定接洽,可諮詢以下主辦方工作人員:

劉女士

TEL:010-51659355-8801

QQ:285328素食年菜宅配0991

E-mail:emily_liu@howellexpo.net

于先生

TEL:010-51659355-8037 QQ:2853280993

E-mail:fisher_yu@howellexpo.net

孫先生

TEL:010-51659355-8009

QQ:2853280990

E-mail:sun_miao@howellexpo.net

李先生

TEL:010-51659355花蓮伴手禮推薦-8002

QQ:2853280989

E-mail:mike_li@howellexpo.net

欲瞭解媒體合作具體詳情並進行相關接洽,可諮詢以下主辦方工作人員:

陳女士

TEL:010-51659355-8030

QQ:2853281001

E-mail:iris_chen@howellexpo.net

李女士

TEL:010-51659355-8022

QQ:2853280998

E-mail:leah_li@howellexpo.net



《NiceGame》遊戲中心 營運團隊 敬上

2016-04-29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黃雅韋懈醚江甚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